外国语学院顺利举办职业生涯规划大赛
.
发布人:wgyxy  发布时间:2022-11-22   动态浏览次数:10


为激发学生的职业生涯规划意识,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职业生涯目标,锻炼职业生涯规划能力,加强学风建设通过实战培养职业素养、提升就业竞争力,20221120日晚上,上海电机学院外国语学院在线上顺利地开展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大赛邀请到了外国语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甄一捷老师,外国语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钱昆鹏老师外国语学院团总支书记余志鹏老师作为大赛评委出席本次活动,大一大二同学也通过线上直播全程观看了比赛。

大赛伊始,甄一捷老师致大赛欢迎辞,甄老师提出每位同学都应该制定属于自己的职业生涯规划,通过自我探索和职业认知,找到职业定位,科学合理地确定自己努力的目标和方向,并努力实践,实现自己职业理想的同时,为祖国的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比赛过程中,9位同学各抒己见,选手们清晰阐述自身职业规划,通过霍兰德职业兴趣测试舒伯生涯发展理论、SWOT分析、生涯决策平衡单等方法认识自己并明确自身未来职业发展。敢于自由表达,用饱满的感情与精彩的ppt描绘着属于他们的未来蓝图。在随后的问答环节和压力面试环节中,选手们从容应对各种的提问,对答如流,用勇气和自信感染着在场的每一位评委和观众。老师根据选手的职业生涯规划书和路演表现进行打分,根据分数高低评选一、二、三等奖。



身处日新月异的时代,到处充满着激烈的竞争有目标、有方向有行动,才能从容应对各项挑战,职业生涯规划大赛为学生提供了解自身定位、明确自己方向的舞台。通过本次比赛,能够促使同学们充分意识到职业生涯规划的重要性可以进一步正确认识自我,坚定职业目标;可以充分了解社会,提升个人竞争力;可以进一步实现自我价值,成就美好人生。最后,希望外国语学院的学子们可以以细致的规划为人生道路指引方向,以不懈努力为青春梦想谱写华章,用理想成就有价值的人生,逐梦青春,不负韶华!


比赛获奖名单如下:


一等奖:乔月、唐全欣


二等奖:宋佳怡、曹钰、冯琳


三等奖:张湘、田欣怡、曾思睿、马佳丽


张屹沁钱昆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