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二十大·外国语学院举办“学习党的二十大”英语主题演讲比赛
.
发布人:wgyxy  发布时间:2022-11-26   动态浏览次数:10



2022年10月至11月,上海电机外国语学院积极开展喜迎二十大英语演讲比赛。

今年是特殊的一年,我们迎来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为进一步展现电机学子运用青年视角、青年方式、青年话语,讲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外国语学院学生会于线上开展了“学习党的二十大”主题英语演讲比赛。比赛共分为五个主题,各参赛选手须在五个主题中选择,主题分别是Leading the new era(引领新时代);Tell a good Chinese story(讲好中国故事);On the collision between Chinese and Western cultures(中西方文化融合碰撞之思辨);Tell the four histories and realize the mission of the beginning(讲述四史,悟初心使命);Pay tribute to the Red Classic, show Chinese culture(致敬红色经典,展现中华文化)。对于提交作品,由评委老师进行打分,最后根据打分分出奖项。    

通过本次活动,不仅锻炼了同学们的英语表达能力和演讲能力,也为同学们搭建了一个展示自我、提高自身德语演讲能力的舞台,充分展现了外院学子靓丽的青春风采及努力奋进的精神面貌,同时也增进同学们对中英文化的了解,激发大家学习的热情。使同学们树立正确的价值观,讲好中国故事,展现中国情怀,尽展思维碰撞的火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