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顺利举办党史知识竞赛活动
.
发布人:wgyxy  发布时间:2022-11-26   动态浏览次数:56



11月以来,上海电机学院外国语学院于线上开展了“党史知识竞赛” 活动。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发展史不仅镌刻着奋斗的辉煌,而且昭示着未来的方向。新中国成立初期,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艰苦奋斗,彻底改变了中国一穷二白、积贫积弱的落后面貌。

为热烈庆祝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弘扬同学们的爱国热情培养同学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引导同学们“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上海电机学院外国语学院开展了党史知识竞赛系列活动。本次竞赛分为单选题、多选题、简答题等形式。活动中,主持人朗读题目并宣布抢答开始,参赛成员通过微信小程序进行抢答,答对者+10分,答错或不答者-5分,最后活动负责人统计个人得分,排出名次。整个比赛过程紧张激烈,同学们你追我赶,互不示弱,经过激烈比拼,决出了前三名,活动最终得以圆满结束。

本次活动展现出了外国语学院学生们的活力,充分激发了同学们学习党史的热情。同时也呼吁同学们做到以下四点:学史明理,切实弄清楚历史和人民为何最终选择了中国共产党;学史增信,不断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矢志为实现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奋斗终身;学史崇德,修好“ 政德修养 ”必修课,既忠诚干净担当,又为民务实清廉;学史力行,立足新时代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将人民群众的利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使其有可持续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党史竞赛前三名


 名   次 

  班   级  

 姓名

 第一名

 德语2111

 吴徐沂

 第二名

 英语2113

 李韦玉


_

 英语2113

 王海晶

 第三名

 德语2111

 乔月


_

 英语2111

 曹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