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上海电机学院“儿童大学”系列讲座活动圆满收官
.
发布人:wgyxy  发布时间:2022-12-20   动态浏览次数:77


2022年上海电机学院“儿童大学”系列讲座活动于10月11日在临港实验中学拉开序幕,此次系列讲座活动为期一个多月。继张玉双院长开启“儿童大学”系列讲座的首秀后,我校外国语学院老师们还相继推出了英语诗歌、日本文化、法国文化等多个文化类主题讲座,带领同学们领略不同的异国风情。在双方老师,同学们和志愿者的积极配合下,“儿童大学”系列讲座活动于11月24日圆满收官!



以下是往期讲座回顾:


英语诗歌赏析—谢莉



10月25日下午,谢莉老师开展了主题为“HOPES AND DREAMS”的英语诗歌赏析讲座。首先谢老师与同学们一起讨论了自己对于希望与梦想的理解。随后谢老师带领同学们赏析了艾米莉·狄金森的诗歌——《希望长着翅膀》。在赏析诗歌的同时,同学们也学到了许多英语词汇搭配。最后,大家再次齐声朗诵了这首关于希望与梦想的诗歌,此次讲座在同学们的朗朗书声中圆满结束。


  




日本文化之旅—韩冰


11月17日下午,由韩冰老师为临港实验中学的同学带来一场“日本文化之旅”讲座。从四季和自然、衣食住行、传统艺术——体育运动、生活中的日语四个方面展开,带领同学们走近日本。韩冰老师还准备了生动有趣的短视频为同学们展示了生活中的日语使用场景,方便同学们更好地理解。讲座为同学们带来了更多关于日本文化方面的思考和启发,不仅使学生对日本文化有一定的了解,更让学生们开阔了眼界,明白了文化是多元的,我们不能只局限于中国自身的文化。


   




法国文化之旅—李凡


   


法语被誉为世界上最浪漫的语言。1124日下午,李凡老师在临港实验中学开展了一场生动形象的“法国之旅文化”讲座。本次讲座以李凡老师的问题—“谈谈你对法语的印象”作为开始,同学们积极举手回答,李凡老师结合同学们的回答介绍了法国的基本情况,并结合短视频比较了英语与法语发音的不同。在互动中拉近了同学们与法语的距离,激发了同学们对法语的兴趣。李凡老师还用法国人“笨猪”、“傻驴”的打招呼方式风趣幽默地引入了生活场景,现场气氛活跃。本次讲座不仅展现了法国的风土人情,加深了同学们对法语的认识,还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生活。





此次“儿童大学”系列讲座活动周期长,学生覆盖率高,切实让同学们开拓了视野、了解各类文化知识,让学生们能充分利用身边的高校资源,增强综合素养,可谓是“干货满满”。本次活动的顺利开展,离不开老师们的付出与努力,感谢各位老师和同学们的热情支持!由于受到疫情的影响,本学期科技系列讲座将推迟到明年进行,届时将由不同学院的老师为中小学生们呈现更多样化的主题内容,相信能切实地帮助中小学解决课后服务的难题,让我们一起期待吧!


文字|杨洁 吴徐沂 唐安琪 薛琳

图片|杨洁 吴徐沂 李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