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与凯劳智能制造学院、德国研究中心开展交流研讨
.
发布人:wgyxy  发布时间:2023-03-02   动态浏览次数:10


31日下午,外国语学院与凯撒斯劳滕智能制造学院、上海电机学院德国研究中心就虚拟仿真及国际交流项目合作进行了交流研讨。德国研究中心主任冯晓教授、凯劳智能制造学院副院长苏庆刚和邵兵、德语教学中心主任郭正毅、外国语学院院长张玉双、副院长张慧和陈涛、教学科研管理办公室主任陈忆浓参加研讨。



首先陈忆浓老师就上海高等学校一流本科课程:“智能制造情境下德语沟通交际虚拟仿真系统”进行了项目介绍,该课程在智能制造场景下通过虚拟仿真技术开展德语口语教学,实现了“外语”+行业的复合培养,弥补了传统外语教学针对性不强的不足。三方讨论了虚拟仿真教学项目的合作路径及人工智能技术在项目中的应用,并达成合作意向。此外,三方围绕中德交流项目资源、学生国内外实习和就业等人才培养的关键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通过本次交流研讨,两个学院就共建虚拟仿真实验室、推进学生临港德国企业实习就业、共享海外合作高校资源达成合作意向,力争充分利用德国研究中心的平台,不断提升两院科研教学水平,为学校的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