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大学”活动走进校园
.
发布人:王晔  发布时间:2023-03-20   动态浏览次数:61


2023316周四下午在上海市临港实验中学,我们迎来了本学期“儿童大学”的第一次活动。此次活动由上海电机学院外国语学院韩冰老师为临港实验中学六年级的同学和老师们带来了“日本文化”的主题讲座。



讲座中韩老师为大家展示了日本四季的景色和特有的自然风貌,如:火山,温泉,每年美丽浪漫的樱花季等等。然后介绍了日本的和服,寿司以及一些日本特色的传统,如日本的成人礼,男生女生都会穿着和服举行仪式,详细为同学们讲解了日本的衣食住行的特色之处。韩冰老师解释了日本文化与我们中华文明的深厚渊源,日本的很多传统艺术与体育活动,如歌舞伎,能,狂言,文乐,华道,茶道,相扑等,其中大部分都是源自中国,从而启发同学们发扬好我们本国的文化。讲座的最后,韩老师给大家播放了日本歌曲和视频,还教授了同学们一些生活中常用的日语说法。





本次讲座让同学们了解了日本的特色风景,不同的生活方式和各种各样的艺术,同时拓宽了同学们的视野,讲座在同学们的欢声笑语中圆满结束。此次讲座是本学期“儿童大学”活动的首秀,之后的系列讲座将持续一个月,希望以此来丰富临港实验中学课后服务的内容,让学生们了解各国风土人情和文化特色,从而培养学生们学习外语的兴趣和热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