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结对凝聚共识—外国语学院党总支第四党支部赴上海海洋大学交流学习
.
发布人:王晔  发布时间:2023-04-03   动态浏览次数:10


331日下午,上海电机学院外国语学院党总支第四党支部师生代表前往上海海洋大学进行交流学习。上海海洋大学学生处副处长张先存、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郑宇钧、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刘海为、工程学院机制学生党支部党员代表参加此次交流学习。

此次学习活动共分为三大部分。首先,在郑宇钧副书记的介绍下,双方代表共同参观了上海海洋大学校史馆,了解上海海洋大学的建校历史和办学特色。其次,双方代表结合专业特色,针对毕业生就业形势、就业需求、出国交流、考研深造等问题进行深入分析交流,重点讨论了如何提升就业岗位匹配度和总体就业质量。




在第三部分的支部共建交流环节,在双方支部书记介绍完支部特色的基础上,学院团总支书记余志鹏表示,学院团总支会积极践行党建带团建、团建带动同学的理念,实现三融合三促进三提升。上海海洋大学工程学院研究生第一支部书记丁国栋分享了党员管理特色举措,他提到通过入党积极分子参与党建活动、结合时事热点进行讨论等方式,为打造支部品牌奠定了基础。随后,三位学生党员代表以“推进文化自信自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从文化建设上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如何做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浅谈中国式现代化”为主题,分享了自己的学习和思考。



活动最后,上海海洋大学工程学院机制学生党支部书记毕杨意、学院第四党支部书记朱丹老师为“党支部结对共建”进行揭牌,与会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本次活动是上海电机学院外国语学院第四党支部“党建与业务工作相融合,走出校园促共建”的活动之一。今后第四党支部将持续拓展共建活动的广度和深度,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切实推动党建促业务工作,落实支部建设“七个有利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