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与上海团校联合举办“高校基层党团组织协同化育人研究”学术沙龙
.
发布人:王晔  发布时间:2023-03-25   动态浏览次数:134


2023324日下午13由外国语学院与上海团校联合举办的“高校基层党团组织协同化育人研究”学术沙龙成功举行。本次沙龙邀请了上海市团校(上海青年管理干部学院)党政办公室朱红蕊同志,华东师范大学党委组织部王淼同志,上海海洋大学外国语学院学工办主任徐基衡同志,上海海事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委书记马卉同志,同时参会的还有外语学院教师代表和学生骨干沙龙由甄一捷主持。



沙龙首先由外国语学院党总支部副书记、副院长甄一捷老师汇报了我院关于党团组织协同化育人研究的阶段性成果朱红蕊老师针对当前思政育人存在的现状和问题提出了立德树人,为党育人,后继有人的系列解决思路。王淼老师在随后的发言中也提出借助三级阵地体系以及三支队伍的建设以达到育人育才的统一,发言引发大家深刻思考,对于党团组织协同育人研究有了更深入的认识与了解,参会者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在最后的讨论环节,外国语学院团总支书记余志鹏,上海海洋大学徐基衡,上海海事大学马卉也分别就自己学院的相关经验做法做了深入的交流,对工作中普遍存在的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学生骨干也纷纷发言,气氛十分活跃。



本次沙龙是外国语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开展思政育人研究系列活动的一部分,后续将持续举办更多形式多样、内容丰富、质量高效的思政育人研究活动,旨在提高思政育人效果,提升理论研究水平,促进校际学术工作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