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入社区,贴近学生 ——外国语学院举办师生座谈会
.
发布人:王晔  发布时间:2023-04-13   动态浏览次数:10


为进一步贴近学生,了解学生需求,412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党政领导、系部主任、支部书记和师生代表相聚学院生活园区“德馨苑活动室”举行师生座谈会。

本次座谈会共分三个环节。首先由外国语学院首届校长奖学金提名奖获得者英语1912班叶嘉怡同学进行主题为“执青春之笔,绘成长画卷”的心得分享,在分享中,她用4幅画卷——专业比赛、学生会工作、志愿服务和外语实践,讲述了大学期间的成长经历。

其次,进入上海电机学院沃顿全球青年领导力项目十强的两位同学英语2013朱玮瑶、英语2111汤纯如分享了她们参加项目选拔的经验。两位同学也分别表达了自己的感恩之心,保证会珍惜此次赴美学习机会,好好学习,提升多边沟通能力,做好传播者。

在交流环节,师生们围绕课程设置、专业学习、专业竞赛、社会实践、就业方向等展开互动。系部主任表示,希望同学们能够围绕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在基础语言认知、语用、语言魅力上下功夫。在学有余力的情况下,通过选修小语种,提升多语种服务能力。张玉双院长鼓励同学们能够立足实际,通过参加专业竞赛、社会实践等不断提升综合素质,提高竞争力。项军书记表示,学院会不断凝聚各方的力量,多走访、多调研,为同学们进行专业交流、实习、就业创造更多的平台。

本次师生座谈会是外国语学院提高教育教学质量的一项主要举措。此次活动不仅为师生构建了交流平台,拉近了师生之间的距离,加强了学院对学生思想学习生活情况的了解,有利于学院工作优化提升,也为促进学院更好地落实学校2023年行政工作计划打下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