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参加2023年CATTI杯全国翻译大赛的通知
.
发布人:王晔  发布时间:2023-03-31   动态浏览次数:10


关于参加2023年CATTI杯全国翻译大赛的通知


各院(系):

为贯彻落实中央有关部门关于加强翻译人才队伍建设的有关精神,加强中外文化交流合作,鼓励用外语讲述中国故事,通过赛事选拔更多优秀翻译人才,提升我国国际传播能力,加强中外青少年文化交流,培养一批适应新时代国际传播需要的专门人才队伍,外国语学院决定组织参加由全国翻译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和中国外文局翻译院联合主办的“CATTI杯”全国翻译大赛,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参赛对象:全校在读学生(本科生和研究生)

二、比赛语种及类别:

语种:中英、中日、中韩、中俄。

类别:口译、笔译。

三、比赛安排:初赛(校选赛)、复赛(省赛)、全国决赛三个阶段。

四、报名时间:即日起至2023414

五、报名方式:

请有意参赛的同学加入QQ群:CATTI杯全国翻译大赛上海电机学院QQ群(563041897,后续比赛相关事项将在群内通知。最终由组委会确认本校比赛名单。

初赛(校选赛)获奖选手即可获得由中国外文局全国翻译专业资格(水平)考试项目管理中心盖章认定的证书;晋级复赛及决赛并获奖的选手将获得由全国翻译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中国外文局翻译院、中国外文局全国翻译专业资格(水平)考试项目管理中心,及中国翻译协会人才测评委员会共同盖章认定的证书。

获得全国奖项的选手将进入中国外文局翻译院翻译人才储备库,选派代表中国参加有关国际翻译比赛,推荐参与相关项目,并根据个人申请优先提供实习、就业等机会。

联系人:李老师 (QQ/微信号:619836953

 

外国语学院

2023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