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举办“与老党员面对面·红色信仰永相传”主题教育座谈会
.
发布人:王晔  发布时间:2023-05-04   动态浏览次数:10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立德树人,发挥老干部育人优势。427日,老干部直属党支部联合外国语学院在闵行校区105会议室开展了“学习新思想 奋进新征程”座谈会,胡晟、赵春华、张永兴等老领导,老干部直属党支部副书记陈秀春、外国语学院学工办主任钱昆鹏及外国语学院学生入党积极分子代表参加了会议。



在座谈会上,老干部张永行讲述了423日是第二十八个世界读书日,今年的423日是我国的第二个读书日。“书中自有黄金屋,书中自有颜如玉”,强调阅读的重要性,勉励全国人民养成阅读习惯。就红色经典,列举了马列著作及红色人文故事。信仰是相信看不到的东西,实践与学习结合,要心怀天下为世界谋大同。张书记对2022级入党积极分子们表达了期待,希望同学们不断努力,争取早日成为共产党员。

入党积极分子们结合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习近平在上海、党史等红色著作提出了问题。胡晟就上海在新时期的作用、在改革开放中做排头兵的问题进行讲解。胡校长说上海是初心的始发地,是中国最早向外开放的地方,海纳百川。上海是领头羊、先行者,有着很多的中国第一。马克思主义在我国是中国化、时代化不断发展进步的。胡晟说中国共产党的实践告诉我们实现中国梦需要团结,说明了思想统一的重要性。

针对四个自信,老干部赵春华做出了生动的讲解,要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指导道路深信不疑,坚持科学的正确的理论指导,我国的制度是具有很多优越性的,要听党话跟党走。赵校长指出,认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是一种道德规范,不仅要学本事,也要学做人具有良好的道德品质,同学间有爱心肯付出。最后,赵校长表达了对同学们的美好期望,希望同学们在自主学习能力、应用能力、创新能力上有更多的提升。



学员代表在聆听分享之后表示,今后将以老党员、老同志为榜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按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努力学习、积极实践,用实际行动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争取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让红色传统和优良作风薪火永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