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举办主题教育专题讲座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
.
发布人:王晔  发布时间:2023-05-22   动态浏览次数:11


为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要求,外国语学院于519日下午在临港校区C212举办主题教育专题讲座——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此次讲座由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顾建伟主讲,党总支书记项军主持,全体党员、发展对象代表和入党积极分子代表参加。

为更好地讲述《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顾书记首先简述了此次主题教育的“总要求、根本任务、重点措施和重要意义”,呼吁党员提升“三力”,树立正确“三观”。不断增强提升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他指出上海之所以是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地,是受经济发展程度、思想先进程度和独特地理与位置的影响。从上海出发,中国共产党通过不懈地奋斗,形成了伟大建党精神。伟大建党精神在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过程中有着重要的意义。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要注意三个意味和三个维度,牢牢记住“五个坚持”重大原则。最后,顾书记引用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中的讲话,号召师生们大力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始终保持革命者的大无畏奋斗精神,鼓起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