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怀革命先烈 赓续革命精神 ——外国语学院组织2022级学生赴闵行烈士陵园参观
.
发布人:王晔  发布时间:2023-05-22   动态浏览次数:10


为进一步做好党建引领团建,用革命先烈的精神激励学生奋发勇为,519日下午,外国语学院组织2022级入党积极分子、部分学生代表,由团总支书记余志鹏老师带队,赴闵行区烈士陵园参观并敬献花圈。

闵行区烈士陵园占地24600余平方米,自东向西依次为接待楼、办公楼、祭扫广场、革命烈士事迹陈列馆和烈士墓区。祭扫广场西侧竖立着一座纪念碑,正面镌刻着毛泽东同志题词“革命烈士永垂不朽”。同学们怀着沉痛的心情,佩戴团徽,为革命先烈献上花篮和花圈。




向西拾级而上,是一座三层结构的革命烈士生平事迹陈列馆。陈列馆由人物厅、解放厅、文学厅、影视厅、“双拥”国防教育馆5个展厅组成。陈列馆西侧是占地8000多平方米的烈士墓区,墓区呈梯田状分布,安葬着各个时期因战因公而牺牲的183位革命烈士的忠骨。同学们在展厅里驻足凝视,通过那一张张图片、一件件物品清晰地感受到了先烈们不怕牺牲的精神。



参观结束后,2022级学生代表自发地来到“革命烈士永垂不朽纪念碑”后,用英语、德语呐喊着“Workers of all countriesunite!”“Proletarier aller Länder, vereinigt euch!”,在老师的带领下用坚定的声音呐喊着“全世界无产阶级联合起来!”。他们用内心的呐喊告诉先烈们“我们也会成长为一代人的脊梁!”

在参观结束后,同学们表示:此次参观触动真的很大,特别是哀乐响起、敬献花篮时,让他们真正体会到了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更加明白了什么是伟大建党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