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2023级新生开学典礼圆满落幕,张玉双院长发表致词
.
发布人:王晔  发布时间:2023-09-15   动态浏览次数:68


2023914日,外国语学院2023级新生开学典礼在闵行校区隆重举行。本次典礼由外国语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甄一捷主持,外国语学院领导、系部主任、学工办教师代表以及新老学生代表共同出席。




典礼伊始,院长张玉双首先发表致辞。她向新生们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回顾了学院的历史和成就。她强调,外国语学院一直致力于培养具有国际视野、通晓国际规则、能够参与国际事务和国际竞争的国际化人才。她希望新生们能够充分利用学院提供的教育资源,努力学习,不断进步,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随后,副院长陈涛老师和副院长张慧老师分别解读了学院的人才培养方案与科研素养培养,详细介绍了学院在人才培养方面的理念、目标和方法,强调了外语学习的重要性以及跨文化交流的能力,鼓励同学们创新意识、在大学四年时间积极发扬团队合作精神和良好的科研道德,在大学期间积极参与科研工作,锻炼自己的科研素养。



紧接着,英语系主任吴连春老师为同学们做专业介绍。他详细介绍了各专业的课程设置、培养目标和发展前景,让同学们对外语学科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他希望同学们能够认真学习专业知识,努力提高自己的外语水平,为将来的就业和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

在国际交流项目介绍和就业方向说明环节。朱丹老师与钱昆鹏老师分别向同学们介绍了学院对外交流与就业情况,两位老师详细讲解了我院与国外多所著名大学的交流合作项目,明确了就业特点和主要就业方向,希望同学们在大学期间能够注重实践、拓宽国际视野,锻炼自己的综合能力,积极为将来做好准备。

之后,外国语学院党总支书记项军书记向同学们寄语,希望同学们能够珍惜大学时光,勤奋学习,努力提升自己的综合素质,成为具有国际视野、报效祖国的优秀人才。他强调了外国语学院的优良传统和校训精神,鼓励同学们秉持“自强不息、厚德载物”的信念,不断追求卓越。

最后,在互动交流环节,张玉双院长、陈涛老师、张慧老师和吴连春老师等嘉宾就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解答和交流。这一环节不仅加深了同学们对外语学科的了解,也促进了师生之间的沟通和交流。

此次开学典礼不仅为新生们提供了宝贵的学习机会,也让全体新生感受到了外国语学院的热情和关怀。相信在学院的全力支持下,新生们定能在未来的日子里不断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