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大学系列讲座——法国文化之旅 领略法式魅力
.
发布人:王晔  发布时间:2024-03-12   动态浏览次数:35

 

202436日周三下午,上海电机学院的法语教师李凡,以深厚的语言功底与对法国文化的独到见解,为上海耀华临港校区七年级的学子们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法国文化之旅讲座,也是“儿童大学”系列讲座之一。此次讲座不仅是一次知识的传递,更是一次心灵的启迪,旨在拓宽学生们的国际视野,让他们深切感受到法国文化的独特魅力,从而激发对国际文化的浓厚兴趣。

讲座伊始,李老师巧妙地通过两个问题,将学生们的思绪引向2024年这一特殊的年份。这一年,中法将迎来建交60周年的重要时刻,同时,备受瞩目的第33届夏季奥运会也将在法国巴黎盛大开幕。这两个历史性的节点,无疑为讲座增添了浓厚的时代气息。随后,李老师从生活中的法语入手,向学生们介绍了法国法语的基本情况,包括其语言特点、使用范围等。接着,她又详细讲解了法语的基本打招呼用语和礼仪,让学生们对法国人的日常交往方式有了更为直观的了解。此外,李老师还通过法英语言的对比,展示了两种语言之间的异同,进一步加深了学生们对法语语言特性的认识。

在讲座过程中,李老师与学生的互动环节尤为引人注目。她鼓励学生们积极提问、发表观点,现场气氛热烈而活跃。学生们纷纷表示,通过这次讲座,他们对法国文化有了更为深入的了解,也激发了他们对学习国际文化的浓厚兴趣。值得一提的是,李老师还通过生动的案例和丰富的图片,向学生们展示了中法两国文化在历史长河中互相影响、共同繁荣的历程。这不仅让学生们感受到了文化的多样性和包容性,也让他们更加珍视和尊重不同文化之间的差异。

此次法国文化之旅不仅为学生们打开了一扇了解世界的窗口,更为他们的成长之路增添了一笔宝贵的财富。相信在未来,这些学子们将带着这份对国际文化的热爱和追求,走向更加广阔的天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