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电机学院外国语学院荣获2023年度临港地区高校“无诈学院”表彰
.
发布人:王晔  发布时间:2024-03-27   动态浏览次数:13


426日,由浦东新区南汇新城镇主办,上海电力大学及浦东公安局临港高校派出所协办的2023年度上海临港地区高校“无诈学院”和“防诈骗工作优秀学院”表彰大会在上海电力大学临港校区举行。此次活动旨在表彰在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工作中表现突出,深入推动校园安全文化建设,打造和谐稳定校园环境表现优异的高校单位。上海电机学院外国语学院在本次评选中脱颖而出,荣获“无诈学院”称号,为学院的安全教育工作再添新荣誉。



在表彰大会上,上海电机学院外国语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甄一捷老师代表外国语学院作工作经验交流分享。她表示,外国语学院高度重视校园安全工作,作为学院工作重要组成部分,外国语学院始终将学生的安全教育放在首要位置,通过开展一系列丰富多彩的安全教育活动及宣传普及教育,有效提升了师生的安全意识和防范能力,为构建平安校园奠定了坚实基础。



在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方面,外国语学院积极响应公安部门号召,结合学院实际,制定了一系列切实可行的措施。学院通过举办专题讲座、开展主题班会、制作宣传海报、建立安全员制度等多种形式,广泛宣传电信网络诈骗的危害性和防范措施,使师生们充分认识到防诈反诈的重要性。同时,学院还积极与浦东公安局临港高校派出所合作,共同开展防诈宣传活动,形成了校园内外联动的良好局面。



此次学院荣获“无诈学院”表彰是学院安全教育工作的重要成果,也是对学院师生共同努力的肯定。未来,学院将继续加强安全教育工作,不断创新工作方法,提高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为构建更加安全、和谐的校园环境贡献力量。